[曦瑤]偽歷史/直播向 全

一如往常的私设大如山

大概是想说什么就什么的任性体吧(?

毫无逻辑!请勿较真!

※人物皆属于墨香铜臭大大所有※

我只是借来玩的


※绝对ooc,无庸置疑※

我只是想寫個小段子,誰知道就1W了※

※偽歷史向直播體※

※只是小段子,設定上肯定跟很多人撞梗※

※歷劫歸來梗只是為了讓直播翻車,沒有搶梗的意思※

※請別跟我要中間的十期直播記錄檔,我是真的沒有錄※


-前因篇- <<後續


CP:主曦瑤,但其實篇幅其實很短



起-----------------------




【】直播主

﹝﹞观众弹幕

时间点:温氏百家清谈会,刚宣布完名次后,巨尴尬的时间点

蓝悦,字熙和,蓝曦臣与金光瑶长子,双胞胎

蓝愉,字晟豫,蓝曦臣与金光瑶次子,双胞胎

 

 

自魏无羡回莲花坞之后,天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面巨大的镜子,不论是修士还是平民皆能看见,有仙门比较胆大的御剑上前去查看,可是不论飞得如何高,都无法触及,月余过去了,除了那毫无动静的模样,也似乎没有带来什么影响,他们便慢慢的不再去管它了

 

温氏大张旗鼓的邀请仙门百家上不夜天围猎,结果五甲都不是温家人,就在这气氛极为尴尬的场面下,天上的水镜终于有了反应

 

 

【大家好,欢迎来到蓝氏历史向直播台,我是蓝熙和】

【大家好~我是你们最喜欢的晟豫小哥哥】

 

 

画面上出现了两个少年,两人一看便知道是双生子,而且是非常相似的那种,两人皆穿着姑苏蓝氏弟子服,头戴卷云抹额,衣襟上也绣上了卷云纹,左边少年看着温润而平易近人,右边的少年看着亲切却又带点精明,不过两人一出场,仙门百家便纷纷看向了才刚领了五甲殊荣的蓝氏双璧,蓝曦臣与蓝忘机,太像了……

 

 

﹝RRRRR今日的蓝氏双璧依旧如诗如画!﹞

﹝熙和哥哥看我~﹞

﹝前面的拔刀吧!熙和哥哥是我的!﹞

﹝呵,熙和哥哥已经跟我领证了!死心吧!﹞

﹝晟豫小哥哥看我~﹞

﹝一种样貌两种颜色,我好纠结RRRRR﹞

﹝哼,小朋友才选择,我全包了!﹞

﹝情敌们决斗吧!﹞

 

转瞬间,整个水镜便被一波五颜六色的字幕给遮挡了起来,内容五花八门,什么都有,有些甚至是直白的让在场的少年们羞红了脸

 

 

「真、真是毫无廉耻!」蓝启仁看着上面的文字,气得不得了,可是又无法不对画面中的两名少年产生好奇

 

「蓝湛蓝湛,他们长得也太像你了吧?你难不成还有除了泽芜君以外的兄弟呢?」魏无羡丝毫没有刚刚扯了蓝忘机抹额时的歉意,依旧是自来熟般地走到了蓝氏的队伍中

 

「并无」一见到魏无羡靠过来,他的心绪就有些不宁,方才被扯了抹额的情绪尚未退下,耳朵便红了起来

 

「不过这个叫晟豫的兄弟看着真不像你们蓝家人」看着天上水镜,明明穿着蓝氏的弟子服,但是举止却十分活泼,魏无羡觉得非常稀奇

 

「魏公子,据我所知,蓝氏嫡系中并无这两位少年」蓝曦臣看着弟弟羞红的耳朵,便马上过来解围

 

「魏无羡!少在那边丢人现眼的!还不快滚回来」江澄看着魏无羡又去撩拨蓝忘机,就觉得刺眼,这个兄弟平时就爱逗弄女孩,也没怎样,怎么去了趟姑苏、听了回学,变得喜欢逗弄男人了!?

 

「哀呀,江澄你不懂,这水镜上的小哥哥们穿着蓝氏的衣服,那我们当然还是从蓝氏下手啊!」说得头头是道,但至于到底是来打探消息,还是纯粹来撩拨人的,就只有魏无羡自己知道了

 

 

【谢谢各位的热情,不过主题还是要继续的,上回说到温氏派温旭,火烧云深不知处藏书阁,以及当时的蓝氏宗主青蘅君重伤、嫡长子泽芜君携书下落不明、嫡次子蓝忘机伤了右腿,姑苏蓝氏顿时失去了庇护之所】蓝熙和的声音不疾不徐,温润好听

【听说当时即使极力抢救,依旧有许多孤本被烧毁,事后云深不知处重建时,有许多书籍都是靠着族中长老的记忆所默下来的,有些也不敢保证一定正确无误!】蓝晟豫就比较活泼些,在一旁以手绘板画出哥哥所说的故事内容,而画的内容便出现在左下角的那块白幕上

 

﹝哈哈哈哈哈哈!灵魂画手蓝晟豫!﹞

﹝我不服天不服地,就服晟豫哥哥的画!﹞

﹝看到这发自灵魂的画风,泽芜君怕是要从土里跳出来了﹞

﹝不许这么说晟豫哥哥!他去年在云大的画展可是一票难求!我就没抢到!﹞

﹝也就熙和哥哥这样的弟控才有能力年年办画展了﹞

﹝泽芜君的丹青手艺没有遗传下来,倒是弟控遗传了十足十!﹞

 

白幕上的画作看起来就是几撇线条外加几个大头又长着几根树枝般躯体的小人在上面,看得仙门百家满头冷汗,这般小儿画作竟然还能若无其事的拿出来献丑,再看着上面的文字,将画面中的少年与泽芜君那手绝妙丹青相比,简直是不忍看了

 

 

「火烧云深不知处!?什么时候的事?」

 

「劳烦魏公子挂念,父亲尚在闭关,云深不知处一切安好…此水镜,可能就是天道机缘了,所显之事乃是后世的所见所闻」蓝曦臣的话一出,四周讨论的声浪便逐渐吵杂了起来

 

「温宗主!蓝氏不知何处不够周全,还请明示!」

 

「既然尚未发生,本座自然不知未来为何会发生这般灾事」

 

 

【接下来,上回有开放各位票选这回主题人物,蓝氏小双璧:蓝愿,字思追,本名温苑;蓝慎,字景仪。这次的投票结果非常相近,而且票数破了新高,熙和在此,感谢各位对蓝氏的支持与肯定】

 

﹝姑苏第一怼王蓝景仪﹞

﹝姑苏小辣椒!﹞

﹝蓝景仪,一个能一边奔跑一边大喊: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禁止喧哗的行动奇景﹞

﹝最像蓝家人的非蓝家人与最不像蓝家人的真蓝家人﹞

﹝矛盾大对决!﹞

﹝只有我觉得蓝景仪的名与他的性格本身就是个亮点吗?﹞

﹝小心谨慎,不存在的!﹞

﹝从命名就是个注定是蓝氏最亮的那个崽﹞

﹝官腔达人蓝熙和!﹞

﹝从出生就注定抄家规的孩子﹞

﹝真好奇他是怎么在含光君掌罚的时期活下来的﹞

﹝熙和哥哥又在打官腔了﹞

﹝我是思追党的,好想听听追凌的爱情故事﹞

﹝姑苏白菜,教你如何用雅正圈住金氏的猪﹞

﹝哈哈哈哈哈大小姐、敛芳尊、莫玄羽﹞

﹝其实莫玄羽只能算一半,毕竟里面的芯不一样﹞

﹝\金蓝之交/﹞

﹝君子如兰,思之可追﹞

﹝雪落泽芜空朔月,花尽敛芳徒恨生﹞

 

 

「哈哈哈,蓝湛,这个叫景仪的兄弟很可以啊!你们怎么都不带出来玩呢?」

 

「魏公子,这位景仪…从心字旁,现今应当尚未出生」蓝曦臣与蓝忘机从水字旁,他们的下一代才是从心字旁,不过同辈之中还未有人成亲,所以这个孩子应当也还未存在

 

「这个思追不是温家人吗?怎么会是蓝氏抚养?」不知道谁起了头,四周便议论纷纷了起来

 

「吵什么呢,说不定等等就是要说他,有什么好问的」

 

「白菜跟猪?噗…这形容有意思!」聂怀桑在一旁忍不住的笑了出来,他的修为本来就不高,也没办法藏住自己的音量,而他身边皆是这一辈修为最高的几个公子哥,他们自然听得一清二楚

 

 

【今日主题就是:蓝思追!其实他们俩人也不过差了几十票!不过我在这边先提醒你们,你们错过了玄正第一话本写手的精彩故事锦集了!】蓝晟豫手拿着一本装订精致的书本,晃了几下,上面写着,夜猎记事,蓝景仪着

【晟豫,帮我拿思追的夜猎札记过来】

 

﹝蓝氏八卦记者蓝景仪﹞

﹝手把手教你如何把夜猎笔记写成爱情小说!﹞

﹝又是一个,明明是三个人的故事,而我不配拥有名字﹞

﹝问:夜猎时,兄弟有了媳妇就不管我了,在线等,不是很急,因为他们已经跑远了﹞

﹝心疼景仪小可爱﹞

﹝玄正第一写手2333333﹞

﹝晟豫小哥哥,你手上那本有得买吗?﹞

﹝呜呜呜!我很期待景仪小可爱的说,虽然我投了思追﹞

﹝楼上,景仪问号.jpg﹞

﹝哈哈哈哈,我也是等着景仪,但投了思追﹞

﹝你们是手抖吗?﹞

 

【蓝愿,字思追,原名温苑,是岐山温氏旁支子弟,出自妙手温情一脉,称温情为姑姑、鬼将军温宁为叔叔,射日之征以后,温氏修士皆被屠尽,而残余的老弱妇孺也并未幸免,岐黄温氏一脉大多都是老弱妇孺,温苑更是当时唯一的一个幼子,兰陵金氏将其族带往穷奇道修筑网关,实则以活人为靶,羞辱这些残存血脉】

 

﹝那个谁跟金子勋真是有够恶心!﹞

﹝那个谁竟然到了近百年才正式被金氏剃除﹞

﹝压在顶上的温氏消失了,就忍不住出来蹦哒,还妄想当温氏第二,金光善怎么不想想自己有温总的三成功力吗?除了脸还过得去,但其实也长得不怎么样啊﹞

 

 

「一派胡言!我兰陵金氏怎么可能有这种想法!」

 

「喔?我温氏一覆灭,兰陵金氏就迫不及待的想取而代之了是吗?」温若寒看了一眼金光善,吓得后者直发抖

 

「欺凌毫无反抗能力的老弱妇孺,金氏作风真是令人不敢恭维」

 

「温宁?怎么听起来这么熟悉…」

 

「魏、魏公子…温宁就是、是在下」一旁那温润谦和的少年开了口,他们才发现了他的存在

 

「喔!箭术极好的兄弟!抱歉,我记性很差,不过你的箭术,我还记得!你射得比他好!」随意的指向江澄,果不其然的就惹了江澄生气了「不过这鬼将军是什么名号,你修鬼道吗?」

 

「没、没有,我们这、这一脉,只救人,不、不伤人的」

 

「喔…如果是这样,那么水镜上所说的就更加过分了」

 

 

【在乱葬岗围剿过后,含光君重伤,卧床三年才起身,可是一醒来便收到了夷陵老祖身死的噩耗,他依旧不放弃的来到乱葬岗上,才救下了当时躲在树洞中,正发着高烧的温苑,并将其带回蓝氏,记在自己名下,改名为蓝愿,字思追,有着思念老祖的含意在】

【要不是含光君醒得及时,蓝思追也就没了!不过大病一场之后的蓝思追没了从前的记忆,因着祖籍岐山多山少水的关系,自小都与其他子弟不同,特别容易晕船】

 

﹝用孩子们的字谈恋爱的含光君与夷陵老祖﹞

﹝更正,还是别人家的孩子23333﹞

﹝兰花是花中君子,蓝氏是仙门中的君子,所以叫如兰有什么不对?﹞

﹝舅舅:哪都不对!你以前不是很讨厌蓝氏的吗?﹞

﹝君子如兰,思之可追﹞

﹝不得不说含光君是真的会教孩子,从蓝思追的夜猎札记便能很清楚的发现,他是一个勤勉温和的少年,在一竿子不靠谱的仙门子弟中,简直是一股清流﹞

﹝简称别人家的孩子﹞

﹝蓝氏除了小可爱,其他的都是别人家的孩子﹞

﹝说得好像你们跟人家是一家人似的﹞

﹝自从我闺密说了,不是像含光君那样的男朋友,她是不会嫁的,我就知道她这辈子都嫁不出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找个蓝家人啊,不过蓝家人现在基本上就是活国宝,稀贵着呢!﹞

 

 

「蓝湛,你们蓝氏的痴情会遗传呢?你们先祖蓝安便是如此,水镜上所介绍的含光君也是如此」

 

「不知」没有人知道蓝忘机正在想些什么,但蓝曦臣却很清楚,想来方才要他不在意抹额之事,也是不可能了

 

 

【蓝思追的教养极好,课业上也非常用功,音律更是由含光君亲自传授,而问灵更是年仅十七岁便获得含光君一句还可以,根据夷陵老祖的描述,含光君从不夸大或是贬低他人,所以这里的还可以,我们便假设他已能在夜猎之中独当一面,而且在蓝景仪的笔记中也有提过,蓝思追请来的灵可以选择不答,但绝对不能说谎。这样的成果,在他这个年纪,其实已经是相当不错的表现了】

【不瞒你们说,问灵是真的很难!琴语更是难懂!我修了三年之后,父亲就彻底放过我了!说我只要通音律就好】

 

﹝姑苏学霸蓝思追﹞

﹝小双璧的组合简直就是学霸与班宝的结合﹞

﹝忽然好奇小可爱的成绩﹞

﹝应该也是挺好的喔,毕竟后期各家小辈们夜猎时,小双璧可说是非常可靠的﹞

﹝毕竟还有老祖这个实战派的可靠先生嘛﹞

﹝老祖上课是真的浅白易懂!上上回的大梵山就很清楚了﹞

﹝这估计就是蓝老先生愿意接纳老祖的原因之一吧﹞

﹝叔父今日也还是需要速效救心丸﹞

﹝自从老祖入籍蓝氏之后,孩子们出外夜猎是安全了,可是叔父急救的次数直线攀升﹞

﹝毕竟云深不知处防火防盗防魏婴嘛!﹞

 

防火防盗防魏婴???魏婴??魏无羡!!!!

这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到了魏无羡身上,而目光的主角正没正没形的把手搭在蓝忘机的肩膀上

 

 

「魏无羡!入籍蓝氏?感情你撩拨蓝忘机是因为你是个断袖!?」江澄的声音向来很大,这一吼完,所有人脸上便有了些了然于心的神情

 

「我我我不是我没有你胡说!」江澄一大喊,魏无羡便将手收了回来,也就错过了蓝忘机眼中一闪即逝的失落

 

「这夷陵老祖一听就不是个正经称号,还透着一股子邪气,前面也提到了鬼道,该不会是个邪魔歪道吧?」

 

「我江家的人何时轮到你们在那边品头论足了!」

 

「各位,婴的品行,我十分清楚,就不劳各位担忧了」

 

「忘机,你在担心魏公子身死的时候,你卧床三年的事情?」蓝曦臣一向了解蓝忘机,甚至能从那波澜不惊的浅色眼睛中读出胞弟所思所想「如此,你应当把握当下,如今遇到这样的机缘,或许也是天道在提醒你,不可错过」

 

「多谢兄长」

 

 

【蓝思追在十八岁时于大梵山上初次见到他的道侣,金凌,字如兰,兰陵金氏金子轩与云梦江氏江厌离的独子,不过当时两人并无太多交集】

【对于金如兰,蓝景仪有提到,跟个大小姐似的,思追又不是他家佣人,不对!思追不是他家佣人,那思追干嘛真的去倒水呢?】

 

﹝哈哈哈哈哈蓝思追在线宠妻﹞

﹝大小姐名不虚传!﹞

﹝姑苏蓝氏的特色,无意识宠妻!﹞

﹝这时候就开始,蓝景仪就是个十万瓦灯泡﹞

﹝明明是三个人的夜猎,我始终没有名字﹞

﹝也不止三个人啊,不是还有巴陵欧阳氏的独子吗?﹞

﹝蓝景仪真的是蓝氏一道绝景,追凌、忘羡、曦瑶的助攻MVP,对自己的感情就迟钝的像老祖一样,而且前三对的蓝家人都是攻,偏偏到了他这里就成了受了﹞

﹝欧阳子真,被老祖评为会成为情种的孩子,最后也确实真的成真了﹞

﹝老祖的嘴是真的开过光的!﹞

﹝楼上神总结啊﹞

 

 

「什么!?师姐跟花孔雀!?」

 

「婚约不是退了吗?」

 

「我怎么知道!而且我儿子断袖是不是你给带坏的!」金子轩吓了一跳,自己最后还是娶了江氏女,而且就这么猝不及防的被告知说,自己未来有个儿子,而且还断了袖!

 

「那刚才说的,孩子的字是你取的,凭什么!」

 

「哼哼,我有涵养啊!你取名的话也就什么茉莉妃妃小爱的,出去还不哭死孩子!」

 

「恭喜欧阳宗主,没想到你家里还有小辈能被后世之人所提及!」一旁不想卷入纷争的人倒是恭贺起一旁深红衣袍的家族,毕竟能被提及已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

 

「外甥跟狗能比的吗?魏无羡你少乱说话!而且这些名字哪里不好了?我自己的狗,我取什么都跟你没关系」

 

「好端端地提什么狗呢!」不过他倒是不想想,先提到狗的人到底是谁

 

「兄长的命定之人」相较于云梦那对师兄弟与金子轩的争吵,蓝氏双璧这里就平静许多

 

「若有,我便是期待吧」

 

 

【之前说过,因为大病一场,蓝思追失去了儿时所有的记忆,但是当他看见鬼笛陈情的时候,记起了幼时的所有事情,包含老祖、温家以及乱葬岗上的所有事情】

【鬼将军曾说过,老祖曾告诉年幼的温苑,说把他种进土里之后,浇水,之后就能长出许多小朋友陪他玩耍,不过事后老祖被温情扎了几针;被带回蓝氏以后,含光君也是在他养好病后,便放进了兔子堆里,是被路过的泽芜君及敛芳尊看见,才进得屋子】

 

﹝哈哈哈哈哈羡三岁﹞

﹝会不会有其他小朋友长出来很难说,但你会被情姊扎个几针却是真的﹞

﹝小萝卜就这么乖乖进那个萝卜坑里了﹞

﹝两个不会养孩子的爹﹞

﹝不要把孩子交给爸爸系列﹞

﹝千万不要把孩子交给忘羡23333﹞

﹝喝你喝过的酒、受你受过的伤、种你种过的思追﹞

﹝求小萝卜的心理阴影面积﹞

 

 

「……魏无羡,这么一个孩子你也能骗得下手?」

 

「我怎么知道我那时候在想什么,都还没发生呢!」

 

「忘机,孩子并不像兔子,不能这样照顾的」蓝曦臣笑了出来,他也想起了后山的那群兔子似乎又增了几只

 

「是」耳朵红了起来,一想到他与魏无羡未来会一同抚养一子,心中非常愉悦

 

 

【最后于观音庙之后,蓝思追与鬼将军温宁前往岐山祭祖,并且将乱葬岗上的亲人遗骨迁回祖坟,当时并没有回归温氏的打算,因为对他来说,养育他十多年的蓝氏就是他的家,只是后期为了救中毒的金凌,以身上的血脉辅以老祖与含光君和鬼将军的协助下,打开了不夜天城的第二重血缘禁制,取得宝物为金凌解毒,进而继承了不夜天城,这便是现今温氏的第一代宗主,温苑】

【不过之后入赘金氏,他所继承的不夜天城就像是虚设一般,只有每年祭祖的时候,他才会回来,而平时的不夜天只有鬼将军才会过来打扫。问答时间:此时,你知道了一个不过弱冠的少年突然继承了一笔,你垂涎已久的庞大家产,请问你会做什么事情呢?】

 

﹝RRRRR仙门败类真是恶心死我了!﹞

﹝当初没本事打开禁制,就表示里面的东西不属于他们,怎么会有脸要小萝卜捐献家财!?﹞

﹝别人家的财产叫人说捐救捐、别人家的法器也说抢就抢、这算什么东西呢!﹞

﹝对啊!有本事怎么不自己去开禁制呢!﹞

 

【让你们回答问题,怎么变成泄题呢!当时蓝思追将温氏藏宝库内的物品分别纳入了蓝氏、金氏、江氏三家的宝库中,说是答谢蓝氏养育之恩、敛芳尊应有的战利品以及赠与道侣的礼物、还有感谢江氏对其道侣金凌的成长的用心栽培,真想看当时仙门百家那憋屈的脸!】

 

﹝哈哈哈哈哈哈这招真绝!﹞

﹝光明正大行使财产使用权,还有理有据!﹞

﹝这时候说小萝卜不是蓝家人我就信了!﹞

 

 

「此子确实优秀,也不枉后世如此评论他」

 

「今日倒是让本座听闻了好些有趣的事情」成王败寇倒也没有什么,但是有些人的野心却不该放任

 

「这孩子真是可爱!真不愧是我养出来的」

 

「你就吹吧!你还把人种进土里呢!」

 

 

【最后,正式继承温氏之后,蓝思追依旧没有更名,他的命牌依旧还在蓝氏宗祠,上面也依旧是蓝愿,他在与金凌合籍以后,也为了瞭望台付出了极大的贡献,依着敛芳尊所遗留下的计划手稿,再联合其他三家,才终于将这个玄正最伟大的建筑全都修筑完成】

【其实就算不出力,光是出钱,他已是非常有份量,岐山温氏的遗产,各位了解一下!】

 

﹝感谢五大世家修筑瞭望台﹞

﹝没有你们就不会有我﹞

﹝感谢提出瞭望台想法的敛芳尊﹞

﹝清贵小公子转眼间成了霸道总裁的套路﹞

﹝楼上醒醒!霸道总裁是不会入赘的!﹞

﹝怎么就不可以了!苑总在线宠妻!别说入赘,万贯家财也都不眨一眼的全数捐出去兴建瞭望台!﹞

﹝蓝氏的情种果然都不同凡响﹞

﹝而且每个都能有惊世之举﹞

 

【接下来便是下回内容的票选项目,玄正事件:第一,云萍初遇,讲述着泽芜君蓝曦臣与敛芳尊金光瑶当时初次见面时的事情;第二,岐山教化,讲述含光君蓝忘机与夷陵老祖魏无羡连手斩杀屠戮玄武的过程】

【两个都非常精彩唷!不过我个人推荐岐山教化!想看人谈恋爱,你们在线搜寻言情小说就一堆了,但是斩杀屠戮玄武这般四百年的妖兽可是非常罕见的唷!】

 

﹝曦瑶是真的!﹞

﹝晟豫小哥哥实槌了!﹞

﹝不过是在云萍相处了一个月,他们就能在往后的日子中秉烛夜谈十几年﹞

﹝最厉害的是,端着兄弟情谊,发展线下关系﹞

﹝十几年的秉烛夜谈,就算是大藏经都聊完了吧﹞

﹝这时候就要看是曦瑶党多,还是忘羡党多了﹞

﹝这是想引发什么兄弟阋墙还是妯娌互掐呢?﹞

﹝这倒是没可能,毕竟忘羡正式结为道侣之前,敛芳尊就已经命丧观音庙了﹞

﹝澳次!楼上突然发刀!﹞

﹝不!不提观音庙,我们永远是盟友!﹞

﹝曦瑶的糖跟刀子都是一起来的,我们已经无所畏惧了﹞

 

【下期的内容就交由各位决定了,我只能说两个都十分精彩,那么我们下期再见】

【掰啰~】接着水镜便没了影像

 

 

「这样就没了?」、「倒是得知了不少事情」、「我倒是也很期待那个什么屠戮玄武!四百年呢!」

 

「温宗主,这水镜想来短时间可能不会有动静了,正巧围猎也已结束,江某就先行带家中子弟回云梦了」

 

「忘机,你先行与叔父回姑苏,我去一趟云萍」在场有不少聪明人,而蓝曦臣可以清楚的知道,这个敛芳尊此时可能已经招致灾厄,即便素昧平生,但他却做不到见死不救

 

「兄长,我想顺路到云梦一趟」

 

 

自水镜的影像后,已经过了月余,岐山温氏大动作的整肃了一番族中子弟,尤其是温若寒的两个儿子,有些温氏弟子说,他们已经一段时日未见两位公子了,不过本来就颇得温若寒信赖的温情一脉忽然被提拔至嫡系,这倒是让整个岐山都知道,变天了

 

而蓝曦臣也从云萍带回一名少年,名为孟瑶,本来蓝曦臣不知道该从何找起,但看到孟瑶的第一眼,便知道就是他了,再回程途中,与孟瑶仅是交谈几句,便对此人产生了许多好感,也多少能理解水镜上所说之事

 

孟瑶从未想过有一天,会有一个谪仙从天而降,将他带离那个污浊的地方,并且替母亲赎了身,他将一切都归功于天上的水镜,而且不知为何,他看着水镜中的两名公子,便莫名的觉得亲近

 

时间过得飞快,距离水镜第一次开启,也将近一年了,众人也抓到了水镜的规律,每个月的初一的申正准时开启,而且每次的主题皆不同,但大多都是围绕着姑苏蓝氏,这也让姑苏蓝氏今年极具人气,就连一年一次的招收弟子的人数也是创了新高,以及听学也是前所未见的踊跃

 

 

【大家好,欢迎来到蓝氏历史向直播台,我是蓝熙和】

【嗨~我是蓝晟豫,最可爱的直播主】

 

﹝熙和哥哥这毫无波澜的开场,从未变过﹞

﹝谁都不能让蓝熙和放弃他的雅正﹞

﹝可能因为晟豫小哥哥的雅正都跑到熙和哥哥身上了吧,两倍的雅正!﹞

 

【接下来就是选择此次主题的时候了,上回票选名士分别是:聂怀桑,聂氏第OO代家主,佩刀负屃,清和聂氏历代来,在位最久、寿命最长的宗主;金光瑶,号敛芳尊,金氏第OO代家主,第一仙督】当蓝熙和念出今日的主题时,他看了一眼弟弟的画作,掩嘴笑了一下

 

不怪蓝熙和忍不住,蓝晟豫在画聂怀桑时,就是一个大头娃娃拿着玉骨扇,一把刀丢在地上;在画金光瑶的时候,五官端正俊秀,头戴软帽,眉间一点朱砂,嘴角一抹浅淡的微笑,眼中尽是温柔

 

﹝我错了,灵魂画手蓝晟豫从不让我失望!﹞

﹝能让熙和哥哥丢掉雅正的只有晟豫哥哥了﹞

﹝这偏心都偏到外层空间去了233333﹞

﹝蓝氏双璧一提到敛芳尊就是这么偏心!﹞

﹝这个仙督比我历史课本好看千万倍!﹞

﹝聂导:我因为把悬疑解谜剧导成恋爱喜剧而获奖﹞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过于真实﹞

﹝我历史课本能丢了吗?这样的仙督我可以啊!﹞

﹝说好能翻脸能撒泼的仙督呢?这是温婉人妻吧?﹞

﹝这样的敛芳尊!我要绿了泽芜君!﹞

﹝前面的自重喔!﹞

﹝卧去!敛芳尊这么好看的吗?﹞

﹝欸不对,连兰陵金氏都没留下敛芳尊的画像,怎么小哥哥们还能画得这么熟练?﹞

﹝蓝氏藏书阁无奇不有,了解一下?﹞

﹝想当年泽芜君为了敛芳尊,后半生都在闭关中度过,他一个人在寒室里没画个几千张,我都是不信的!﹞

﹝莫说!说了都是泪啊﹞

﹝曦瑶就是一块夹着刀子的糖,但我吃!!﹞

 

 

「曦臣!」蓝启仁没有想过,令自己骄傲的大侄子竟然也走了兄长的老路,终身闭关不出

 

「曦臣哥哥…」孟瑶在这半年中,也多少知道了水镜中所说的敛芳尊是自己,一想到自己竟然能成为谪仙的道侣,他总是面红耳赤,可是看见水镜所说,自己害得蓝曦臣后半生闭关,便煞白了脸

 

「叔父,如今阿瑶在蓝氏受教,想来日后也不会有那些悲剧发生」蓝曦臣便转头握住孟瑶那略带粗糙的手,他已经用着上好脂膏养了好一阵子了,好不容易才使孟瑶幼年时劳作留下的粗茧硬皮消去大一半「阿瑶不必担心,既然能早些知道未来之事,便能有所突破」

 

「嗯?金氏第OO代宗主…那个花孔雀的爹不是第OO代吗?怎么他的下一任不是花孔雀,而是敛芳尊呢?」魏无羡手拿着莲蓬剥着莲子,扭头看着江澄

 

「这半年来,金子轩在外就算有几十个兄弟姊妹我都信了,你还敢不信?」前几回的水镜内容真是惊掉了他们的观念,金光善到底多会拈花惹草?

 

「大哥!刀、刀灵…」自己当上了宗主,便表示兄长终究是因为刀灵的关系,而早逝

 

「有话就好好说!不要畏畏缩缩的!」

 

 

【此次主题:敛芳尊金光瑶,原名孟瑶,无字,出身云萍,与赤锋尊和泽芜君并列三尊,因年纪最小,而行三……】这时响起来一声门户开启的声音

【阿悦、阿愉,你们在做什么?】一阵极为柔和的声音响起,这时所有人明显的看见了水镜中的双生子竟然惊慌失措了起来,因着双生子与蓝曦臣和蓝忘机极为相似,所以仙门百家彷佛看见了现任的蓝氏双璧惊慌的模样

【爹、爹亲!您怎么下来了?】两人慌张地站了起来,使得众人只看得见他们两人下身

【年关将至,我自然能下来,倒是你们都在做什么呢?难得在地上也能见你们穿上卷云袍】

【爹、爹亲!我跟兄长正在直播,请慎言!】

 

﹝澳次!蓝氏双璧最神秘的双亲之一!﹞

﹝这都什么好运气!双璧的直播竟然翻车了﹞

﹝妈妈!我有生之年竟然能看到熙和哥哥神色慌张的样子!我可能回不去了!﹞

﹝天RRRRRR光是听声音就知道是个大美人!﹞

﹝对啊!光听声音就觉得我弯了﹞

﹝说话这么温婉的男子,我都觉得自己不像女子了﹞

﹝话说只有我好奇,什么下来、什么地上吗?﹞

﹝楼上的你不孤单啊,难不成双璧的爹是机长?﹞

﹝不对啊,难得在地上穿卷云袍,难不成他们上飞机还必须这样穿?﹞

﹝而且要过年了,返乡正多人吧?﹞

﹝事情绝不单纯唷~﹞

 

【直播,什么是直播?听着很有趣的样子】双生子激动的离开了座位,可是动静太大,竟然踢到了桌子,直播用的摄影机就这么倒了下去,正对着来人

 

一头青丝披在身后,并无着簪或冠,嘴角眉梢带着温柔而浅淡的笑意,说是俊秀又更为柔美几分,却又不会被误认为女子,眉间以硃砂描了牡丹花鈿,月白色的深衣外披着一件浅金鹤氅,袖子上绣有牡丹,而衣襟上绣有蓝氏特有的卷云纹

 

﹝RRRRRRRR大美人!!!﹞

﹝我的一生中竟然能见到如此好看的男子!﹞

﹝长得这么好看,果然是男孩子!﹞

﹝等等,我怎么觉得长得如此熟悉?但我肯定我的人生里还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大美人!﹞

﹝前面太太你不是一个人﹞

﹝这这这这这这不是刚才晟豫画的敛芳尊真人版嘛!?﹞

﹝卧草!这么一说还真的是!﹞

﹝双璧的爹爹身上的可是金星雪浪花纹!我在新闻上看过这个花纹!我还学过!﹞

﹝衣领卷云纹、衣襬金星雪浪,眉间启明朱砂!可是这些年来,也没有听说金蓝又有联姻啊?﹞

 

 

「阿瑶?」蓝曦臣看着水镜上的人,再看向站在自己身边的孟瑶,水镜上的人明显就是孟瑶长大后的模样

 

 

【你们好,谢谢各位平时对阿悦和阿愉的照顾】比起画面中的来人神色开心的模样,一旁的双生子简直就像是毫无求生欲望的一脸死色【阿悦、阿愉不介绍我吗?】

【……】一阵死寂,就连刚才还十分闹腾的那些文字也沉寂了起来,良久才听见蓝熙和开口【在这边向各位介绍,我的亲生爹亲,敛芳仙君,你们所熟悉的金光瑶】

 

﹝草草草草草草草草!﹞

﹝真的假的??敛芳尊!?﹞

﹝仙督大人!?﹞

﹝仙君??不是仙督吗??﹞

﹝仙君是指神仙????????﹞

﹝6666666666﹞

﹝等等!说好的永世不得超生呢!?﹞

﹝原来曦瑶有后续!?﹞

﹝如果熙和与晟豫是曦瑶的亲生儿子,那你们都几岁了?﹞

﹝玄正年间至少距离现在都快两千年有了吧?﹞

﹝不对,关注点不应该是亲生????﹞

﹝要是真神仙,还怕没方法?﹞

﹝不管是不是真的,就冲着这颜值,我就信了!﹞

﹝忽然能理解为什么小羽毛会被自己亲哥掰弯了﹞

﹝不只能理解,还感同身受!﹞

﹝不只能理解,还感同身受!﹞

﹝不只能理解,还感同身受!﹞

 

【阿悦和阿愉快二十岁了吧,不过是依上界的年份算的】

 

﹝没想到仙门百家想方设法地把人封印起来的结果,竟然是让人飞升了﹞

﹝要是那些些仙门败类知道敛芳尊飞升了,那还不气得吐血?想想还是挺开心的﹞

 

【在这里澄清一下,爹亲是下凡历劫,跟地仙飞升是有区别的,爹亲本来就是天生天养的牡丹仙君】

 

﹝这下更惨了,嫌人家的出身,最后还没人家高贵﹞

﹝这下子倒是来比比看谁更低贱啊?﹞

﹝我就说敛芳尊从出生到死就是一手烂牌,世界上哪来这么倒霉的人,原来是下凡历劫的仙人﹞

﹝原来天上神仙下凡经历人间疾苦是真的!﹞

﹝真的!敛芳尊的一生实在太苦了﹞

 

【谢谢你们,不过是既定的命轨而已,各位不必如此】

 

 

这下子仙门百家可就笑不出来了,不是飞升,而竟是天外下来的贵客!?这时的金麟台更是闹腾了起来,几位长老吵着要金光善尽快亲自上云深不知处将人迎接回来

 

 

「哀呀?蓝湛,你嫂子竟然是神仙下凡呢」

 

「也是你的」随着水镜的推波助澜,蓝忘机总算与魏无羡互通了心意,不过照江澄说的,真是没眼看了

 

「我、我!?」孟瑶呆愣住了,毕竟突然被告知自己是仙人转世,下凡历劫什么的,论谁都不会马上接受的

 

「阿瑶,不论发生何事,我都在你身边」

 

 

【阿悦说你们今日正好要介绍我在人间时的生平,不如你们问问题,让我来回答吧?但凡我还记得的事情都能与你们说,只是时过境迁已久,有些或许已经忘了,那就请多包涵与见谅了】

【爹亲骗人,前些日子你才跟我们说了婶婶当年在观音庙是如何跟叔父表白的呢】

【晟豫,不可在背后议论长辈】

 

﹝老祖那告白确实是没谁了﹞

﹝而且惊天动地了一番﹞

﹝跟老祖比起来,姊夫真是弱爆了﹞

﹝仙督大人!当年救了泽芜君真的不怕惹麻烦吗?﹞

 

【二哥当年即使一身狼狈也是相当好看,可能是真的见色起意吧,但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请问敛芳尊,薛洋对你而言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我也想问恶友!﹞

﹝恶友+1﹞

 

【成美吗?知己吧,即使回到天上,我依旧很怀念与他相处的日子,很是轻松自在,可是又不想为他操心】

 

﹝哈哈哈哈慈祥老父亲与不肖子的套路﹞

﹝想问敛芳尊,温总是个怎么样的人?﹞

﹝哇!太太有深度啊!﹞

 

【我入不夜天时,他是个非常明理,极有枭雄气质的上位者,但是在神功渐成的那段期间越发喜怒无常,整个温氏皆人心惶惶,若非后期走火入魔,他定然会是第一任仙督,而要我再选择一遍,我还是会入温氏,他教导了我不少成为上位者的技巧,是个好先生】

 

﹝请、请问观音庙后,您有下凡去看泽芜君吗?﹞

 

【我返回天上之后,休养了很长一段时日,之后还是二哥飞升时,我才再次与他接触,而且还是我下凡去迎接,并且宣读天帝旨意】

 

﹝一家子活神仙呢…﹞

﹝难怪蓝氏子弟会是活国宝﹞

﹝连飞升都是敛芳尊去迎接的,这肯定是缘分吧?﹞

﹝泽芜君竟然也是飞升的?﹞

﹝那是不是就表示我们也有机会能见到泽芜君本尊了?﹞

﹝哇…玄正第一公子呢﹞

 

【你们想见二哥?我以为你们都是见过二哥的,至少在你们所说的那个…媒体上面,应该都是见过的】

 

﹝对齁!我们是不是都忘了,双璧的父亲、蓝氏现任总裁的存在了!?﹞

﹝卧草!对齁!蓝氏总裁蓝涣!﹞

﹝蓝涣,字曦臣。我怎么从未想到这点!?﹞

﹝我一直以为蓝氏族谱就是一直轮,只是纯粹撞名,没想到蓝总竟然是本尊!?﹞

﹝这件事告诉我们,老师说得对,我们就是死读书,根本不会运用﹞

﹝你倒是告诉我历史要怎么运用啊!﹞

﹝仙督的盛世美颜使我失智﹞

﹝可以!光看颜值就知道是一家人!﹞

﹝不过同样是仙人,怎么泽芜君能下凡当总裁,敛芳尊却要在天上办公呢?﹞

﹝从前的仙督瑶负责赚钱养家,泽芜君负责貌美如花;现在的泽芜君既要貌美如花,又要赚钱养家﹞

﹝不得不说,蓝总是真的好看!我却无法将他跟课本上的泽芜君连结在一起﹞

﹝你不孤单!因为我也是!﹞

 

【爹亲的仙骨是天生的,加上原型是草木,容易沾染污浊,所以在凡间不能久待,父亲是地仙,凡间本来就是他的老家,也就不存在能不能适应的问题了】

 

﹝在此对于人间充满污浊,而相当感到抱歉﹞

﹝在此对于人间充满污浊,而相当感到抱歉﹞

﹝在此对于人间充满污浊,而相当感到抱歉﹞

 

 

看了半年的直播,这才终于将蓝熙和与蓝晟豫的身分确认下来,蓝曦臣看着水镜上的双生子,再看身旁的孟瑶,罕见的脸红了起来

 

 

「曦臣,待阿瑶弱冠以后,尽快迎娶进门,不得拖延」孟瑶的修为尚浅,是听不见青蘅君与蓝曦臣的密语的,而蓝曦臣红着脸的点点头,算是回应了父亲的命令

 

「恭喜曦臣哥哥日后位列仙班」寻仙问道本来就是修士的最终梦想,蓝曦臣将来能够飞升的消息一出,想来日后蓝氏的势力将会日渐壮大,但此时却不宜如此「不过…此时怕是在筛选弟子上要更为严谨,而且人数不能多,否则人 心容易浮动,水镜也说了,人心险恶,不得不防」

 

「还是阿瑶心细,蓝氏避世藏尽锋芒多年,日后确实也不需要无端招来是非,启仁,今年招收弟子要格外严格,而且已入蓝氏的弟子,往后更要严加管束」青蘅君是在四个月前出关的,他意识到两个孩子都在他不注意的时候,长这么大了,而若是没有水镜,自己或许就要错过与两个孩子相见的最后一面,却没想过自己还能见到未来的孙子

 

「是,兄长」

 

 

【爹亲~阿愉想吃爹亲做的牡丹糕】

【真拿你没办法,我这就去做,各位再见了】只见金光瑶向屏幕挥了挥手,便离开了屏幕前,直到听见一声关门的声音,双生子的面容又再次的慌张了起来

【兄长!网上炸开了!思追哥哥说父亲生气的已经御剑返家了!】蓝晟豫拿着手机惊呼了一声

【那么今日的直播便到这里为止了,恐怕这是最后一期直播了,谢谢大家这一年来的支持!】

 

随着双生子关闭直播,这次的水镜不像之前那般恢复成镜面,而如同泡泡一般破掉,天空恢复成了原来样的样貌

 

一个月后,兰陵金氏大张旗鼓的上云深不知处迎接孟瑶,还是由金光善亲自前往,再不愿意,也不能拂了亲生父亲的颜面,孟瑶便随他回了金麟台

 

五日后,兰陵金氏宴请百家,将认祖仪式办得非常盛大,孟瑶也就正式的点上启明朱砂,更名为金光瑶。本来他是要同金子轩同辈,从子字辈,但是他觉得念习惯了之后,金光瑶比金子瑶还好听多了

 

三日后,姑苏蓝氏向兰陵金氏下聘,约定五年后,待金光瑶弱冠礼之后,便立即成亲

 

金江两家的婚约依旧照常履行,大婚之日,从云梦到兰凌十里红妆,极为盛大

 

岐山温氏随着温旭与温晁的销声匿迹以后,只是三日后,便派了温情与温宁上金麟台,邀请金光瑶入岐山温氏,温若含有意收他为徒,金光善不敢拒绝温若寒,自然就盼着金光瑶拒绝,不过他还记得水镜中的自己曾说过,若有机会,他依旧会入岐山温氏,所以他答应了

 

如同敛芳仙君所言,没有走火入魔的温若寒极为明理,并且在孟瑶的筹谋之下,位列仙督,并且将后世最为可惜的瞭望台提前了好些年兴建

 

金光瑶大婚的日子还是温若寒订下的,看着前来迎接自己的蓝曦臣,金光瑶很是担忧,自己会不会把未来的福气都用尽了?会不会影响到未来的自己,还有那对可爱的双生子是否也会受影响

 

 

「阿瑶怎么分神了?」

 

「涣哥哥,阿瑶现在过得这么好,会不会提前将未来的自己的福气用尽?」

 

「切莫多思,这样的日子都是阿瑶应得的,仙督首徒更是阿瑶亲手挣来的职位及成就,不是吗?」

 

「阿瑶听你的」

 

 




-----------------------完結


 私設小教室:


熙和:熙:光明、和乐;和:和乐

晟豫:晟:明亮;豫:安乐、逸乐

慎:小心、谨慎

负屃:龙生九子之一,身似龙,雅好斯文,盘绕在石碑头顶。十分爱好这种闪耀着艺术光彩的碑文,它甘愿化做图案文龙去衬托这些传世的文学珍品,把碑座装饰得更为典雅秀美。和底座的霸下相配在一起,更觉壮观。

 

 

 



评论(49)
热度(1202)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