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凌]純粹 壹

好多年沒在lofter發文了

魔道其實追了幾年了

最近又被陳情令炸了出來

小朋友組真是一個個的可愛

思追與金凌大小姐的那點wwwwww

沒想到我竟然是先產追凌而不是主CP忘羨

而且會開始碼字是因為前幾天家裡網線壞了

等了三天多才等到人來維修


一如往常的私設大如山

大概是想說什麼就什麼的任性體吧(?

整篇其實是為了一個腦洞出來的梗而打的

毫無邏輯!請勿較真!

※人物皆屬於墨香銅臭大大所有※

我只是借來玩的


甜甜的小朋友組式戀愛

無任何陰謀詭計,為了成親,什麼都敢!






起----------------------





知曉藍愿是溫家後裔時,金凌有一絲慶幸,對於姑蘇藍氏的四千多條家規,他真是一點都不感興趣,雖然大舅舅在姑蘇藍氏照樣作妖,但藍啟仁老先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澤蕪君閉關無法處理事務,藍家重擔全落在了含光君身上,作為一個掛名的藍氏宗主”夫人”,魏無羨可以說是無人可管

 

自從觀音廟之後,岐山溫氏彷彿就像被人遺忘了一樣,反而更多人談論的,都是金光瑤的惡名。金凌接下金家宗主的重擔,背後是雲夢江氏與姑蘇藍氏為他撐腰,即使底下依舊不穩,卻底氣十足,頓時間,金凌卻不知道,自己與藍愿,誰家的惡名更加”顯赫”,這實在可以說是造化弄人!

 

明白當年大舅舅所為的真相,明白是非善惡無法用眼見為憑去評斷,明白昔日溫家所為即便極惡,他與現今已是”藍愿”的溫苑交好的過往都是確實存在的,除去血緣,藍思追與溫家是完全不同的存在,所以他對藍思追無法起任何厭惡的心思,反而越發在意起藍思追

 

來雲深不知處作客了幾日,見到藍思追的次數竟是寥寥可數,難不成還刻意躲著他不成?

 

 

「溫…叔叔」金凌思考了很久,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溫寧,他對溫寧可以憤恨、可以怨懟,卻不該像現在這般,面對面,好聲好氣的對談,最後他選擇跟著藍思追一起稱呼溫寧

 

「小…公子,不必…如此」溫寧有些受寵若驚,對於這位金小公子,他的心中有愧,所以面對金凌,他總是一再地小心

 

「以前…見過我母親嗎?」金凌暗自罵自己無用,明明想打聽更多藍思追過往的消息,張口卻是問了另一個不相干的問題

 

「見、見過,藍氏聽…學……還、還有江姑娘出嫁前…啊,是小金夫人…」溫寧煞有介事的慎重數著他見到江家長女,江厭離的每個時刻,每個畫面

 

「我娘出嫁前?可是舅舅說過,大舅舅不曾來過爹娘的婚禮…」也無法前來。金凌自從接任宗主之後,雖然依舊張揚,卻也收斂了許多,許多心裡話,他學會了藏起來

 

「江姑…娘出嫁前,曾著嫁衣,來、來到夷陵,讓公子看過,並、並且請公子為小公子取字」金凌,字如蘭,溫寧也是第一批知情人,他回想著那日的情景,越發對當年的愧疚

 

「喔…我娘的嫁衣可好看了」金光瑤對自己做下的事都不悔,唯獨對金凌有愧,所以鄭重的收拾了兩人物品,保存在他們的寢殿裡,這是金凌小時候最愛去的地方,卻也是最討厭的地方,唯有在那裡才能看著爹娘,卻時時刻刻的提醒著自己,爹娘已故。寢室中央的牆上掛著的是兩人成親時的畫像,周圍還有金子軒婚後為妻子、為妻兒所繪製的畫像,而他們所穿的喜服也掛在前方,金凌自然無比熟悉

 

「嗯!江姑娘熬了一鍋蓮藕排骨湯,那香氣…很好,味道…也非常好,公子與江宗主…為了搶湯,差點打了起來」溫寧作為鬼將軍,他無法體會人才能體會的味覺與嗅覺,他回想不起來當時江厭離的湯是什麼味道,但是能讓魏無羨念念不忘,以致於最後還想在亂葬崗上挖蓮池,就知道那味道一定好「江…姑娘,也給了我一碗,我我捨不得喝,所以端回…亂葬崗給了阿苑…他、他可喜歡了,總纏著公子說,還想喝…」

 

「喔…就大舅舅那手藝,區區蓮藕排骨湯也會……你、你說什麼?再給我說一遍!」金凌驚訝的站了起來,眼中掩不住的驚訝,彷彿聽見了比溫家還有後人更讓他驚訝的事

 

「公子和江宗主,差差點為了湯…」溫寧被這樣的金凌嚇到了,這樣孩子氣的金凌,已經十分少見了

 

「下一句!」

 

「江姑娘也、也給了我一碗…」溫寧越說越小聲

 

「誰跟你說這個!下一句!快說啊!」

 

「我、我把湯端回亂葬崗,給、給了阿苑…」溫寧知道自己說對了,因為金凌就這麼跑走了,背後那總是梳的高高的馬尾在空中留下了一抹美麗的弧線,江家的清心鈴留下了清脆的鈴響,就這麼消失在他的面前




------------------待續

评论(13)
热度(1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