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瑤]陷阱 叁拾貳

一如往常的私设大如山

大概是想说什么就什么的任性体吧(?

毫无逻辑!请勿较真!

※人物皆属于墨香铜臭大大所有※

我只是借来玩的



※绝对ooc,无庸置疑※

※时间线有剧烈变化※

※瑶妹一心撩汉,无心斗争※

※纯天然月蚀,无添加任何色素※

此篇为『纯粹』的幻境番外,但因为篇幅很长,所以不打上番外,而是以开新篇的方式呈现,目前还在赶工,慢慢更,请见谅!!

這一世的大小姐因為沒有經歷過風雨,也就不會聽見那些惡毒的謾罵

相對的就會比原世界還要嬌氣一點,就跟姊夫一樣,又嬌氣、說話又毒又辣,可是半點惡意都沒有,三觀也很正

小可愛又是個覺得我是誰、我為什麼要在這裡、我乖乖抄家規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了的一天



主cp:曦瑤

主老夫老妻式恋爱,自以为很甜的那种

觉得ooc到不能接受时,请务必爱用小叉叉退出

原作瑶妹很是敬重二哥,但我家瑶妹只想撩汉



希望能有意见建议!!非常欢迎小心心跟小蓝手!!

孤陋寡聞啊!!word真是太強大了!!



起------------------------






三两下便将整个预定书都修整过了一遍,金光瑶看着一旁研墨的蓝曦臣,深感罪恶,竟让丹青名满天下的蓝曦臣在一旁研墨,自己难道恃宠而骄了?

 

 


「二哥看看,可有哪里不合规矩?」金光瑶详看了自己重拟的预定书,发现自己在举行宴会上的水平又更上一层楼了,明明是个富得出油、赚个满钵的盛会,连江氏那一份利益也是算得恰好,却能拟得像是圣人一般不争不抢,犹如是个分文不取的地主在出借场地


 

「阿瑶的预定书如此细心而详尽,涣着实惭愧」蓝曦臣不傻,他自然看得出来预定书上有多少利益,也看得出能给江氏留多少利益,这样才有真正的合作带来的好处


 

「各有所长罢了,就像二哥的琴艺比我好一样」这一世,金光瑶并没有那么努力的练琴,一则是没有用途了,二则太过熟练说不定会曝光前世已经学过的事实


 

「又妄自菲薄,阿瑶若能抽出更多时间精进,涣都不敢以先生自居了」金光瑶前世便学过蓝氏琴谱,但蓝曦臣不知情,只是将金光瑶的表现当作是天赋,并且十分赞赏

 


「这可不行,这样阿瑶便没有借口请二哥抚琴了」一抹狡诈的微笑,与一旁两只狐狸崽子真是有亲子相


 

「若是阿瑶的请求,涣自然不会拒绝」腿上的握瑾被蓝曦臣抚摸地舒服的瞇上了眼,却突然又被提起放回了原先牠占据的位置,竟然还跟着蓝曦臣一起移动,随着蓝曦臣取出古琴,盘腿坐下后,在他一旁撒娇着


 

「握瑾很喜欢二哥」摸摸怀中怀瑜的头,看着跟着蓝曦臣的握瑾,便觉得欣慰

 


 

见握瑾靠近了那个陌生人,怀瑜很是鄙视,但是又忍不住心中的好奇,也想上前去嗅一嗅蓝曦臣;抱玉就没那么好奇了,比起两只睁眼不久就养在金光瑶身边的狐狸崽子不一样,牠是自愿赖着金光瑶的,所以对牠来说,只有金光瑶才是重要的


 

温苑为了迎接金光瑶与金凌,乖巧了好些时日,就为了快点把伤养好,甚至将蓝景仪给骗进了藏书阁,三遍家规对蓝景仪不算什么,但至少短时间内,蓝景仪是出不来的,毕竟他一点都不想让金凌发现自己受伤的事情


 

 

「如兰这些日子有想我吗?」温柔的笑着,仔细看还会觉得温苑此时的笑容有些狡诈


 

「我以为你只知道夜猎,都忘了我了」两人常常往来信件,可是已经好一阵子没收到温苑的信了,金凌虽然明面上不显,但还是常常去找金光瑶问温苑的近况,总归还是担心


 

「苑知道错了,如兰不要生气了」


 

「谁让你不送信报平安了?知不知道别人会担心你呢?我告诉你,上次怀桑叔叔没给家里报平安,赤锋尊就提着刀杀来兰陵了!你是不是也想试试呢?」嘴里说得狠,但是金凌也是舍不得,就是看温苑手上多了几道口子都能担心半天的人,又怎么可能真的舍得?


 

「都是苑不对,苑不该失联的,如兰原谅我可好?」


 

「那你日后不许再这样了!」


 

「那是自然,苑都听你的」只要金凌不生气,要温苑做什么都不是问题,因为魏无羡说过心上人要是生气了,就要赶快哄好哄服了,要是真吵了起来,可就有苦头吃了


 

 

不过温苑显然太小看蓝景仪想参加清谈会的心情,三遍家规抄完以后就兴冲冲的出来找金凌玩,一不小心就把受伤的事情给说溜了嘴,这下子金凌可真的生气了


 

 

「你、你发生这么大的事都不跟我说,那下次是不是请我来上香的呢!」金凌气坏了,语气中更是满满的委屈,自小就被三家捧在手心上宠的天之骄子,何曾受过半分委屈,就是跟蓝景仪他们打闹,他也都是嘴硬心软,还其实有些开心,从未有过这般脸红脖子粗的场面


 

「如兰,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想拉金凌的手,却被甩了开来


 

「哼!反正我担心也没用,不说就不说,我才懒得管你!」


 

「阿凌?这是怎么回事呢?」听见弟子们来报,温苑与金凌吵架时,金光瑶愣了许久才回过神,两人都是外家弟子,虽然温苑在这里上过几年学,但总归已经不是蓝氏弟子了,而且两人的长辈也都在云深不知处,那自然是来请长辈处理


 

「小叔叔!」一见到金光瑶,金凌便上前去抱住他,语气委屈得不得了,还气得脸都鼓了起来


 

「景仪,这是怎么回事?」摸着金凌的头,温言哄了几句,这才问起一旁傻住了的蓝景仪

 


「回敛芳尊,方才我不小心把绛霄在恶地受伤的事情告诉了大小…金小公子了」蓝景仪觉得自己怎么就不乖乖在藏书阁里抄着家规就好呢?抄家规多好,不会有生命危险,还不会见到这种脸红脖子粗的场面,除了倒立的自己…


 

「阿苑你没有告诉阿凌?」温苑传信都是同蓝氏一样,使用的是纸燕,不过魏无羡改过符篆,是只红色的燕子,金麟台上便能常常见到这只红色纸燕的踪迹,所以金凌与温苑通信,金光瑶自然知情。其实也不难想为什么温苑没有告诉金凌了,要是自己受伤,也不会自己告知蓝曦臣是一样的道理


 

「是绛霄不对」低下头去


 

「绛霄、景仪,你们该去静室喂养兔子了」蓝曦臣收了金光瑶的眼神,把两个孩子都支了开

 


「阿凌,跟小叔叔一起散个步好吗?」

 


 

叔侄们说掏心话,蓝曦臣自然跟不得,但是后面三只小尾巴却很有自觉得跟了上去,知道金凌心情不好,牠们也就是乖乖地跟上去,时而蹭蹭金凌

 


 

「阿凌,我知道你在气什么,也知道阿苑为什么不告诉你,今日易地而处,你若受伤,你会告诉阿苑吗?」


 

「当然不会!」说得理直气壮,面上更是没有任何不妥


 

「那么相对的,阿苑肯定也会生气的,你们都是好孩子,也很为对方着想,正因为如此,才应该好好跟对方说话,而不是用言语伤害对方,今天阿苑自知理亏,个性也好,可换做别人,你们之间的情谊说不定就散了」


 

「小叔叔,若今日是泽芜君呢?」


 

「阿凌,有时候生气是没有用的,生气只是让自己不高兴,大声斥责更会让对方下次更不敢将事情的真相说出口,要让人真心认错,并且心怀愧疚,保证下次不敢再犯,向来不是把事情摆在明面上说」金光瑶笑得灿烂「你想想怀桑叔叔,大哥那般严厉管教,他是不是还是那么调皮呢?」


 

「喔…这么说也是,可要怎么让人心生愧疚?」想想聂怀桑,那确实是嚣张至极,任谁也看不出来他家教甚严


 

「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你要先知道他的个性,有得人吃软不吃硬,有得人欺善怕恶,正巧,阿苑是个有良心的孩子,这样的人啊…」便是从小看到大的孩子,惹了自家人不高兴,金光瑶自然也还是要护着的


 

 

金凌前世虽然也不傻,但毕竟金光瑶忙于公务,金凌有一大半时间都在云梦,虽然正直善良,说话带点刻薄这点真是像极了金子轩,但也同样的缺乏心眼,看着金子轩这几年来的转变,金光瑶才真正的开始教导金凌如何用心计,否则再有个什么意外,赶鸭子上架的,金凌又要吃足了苦头才能坐得稳


 

敛芳尊手把手教你如何玩弄人心。








-----------------------待續

评论(4)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