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瑤]陷阱 叁拾叁

一如往常的私设大如山

大概是想说什么就什么的任性体吧(?

毫无逻辑!请勿较真!

※人物皆属于墨香铜臭大大所有※

我只是借来玩的



※绝对ooc,无庸置疑※

※时间线有剧烈变化※

※瑶妹一心撩汉,无心斗争※

※纯天然月蚀,无添加任何色素※

此篇为『纯粹』的幻境番外,但因为篇幅很长,所以不打上番外,而是以开新篇的方式呈现,目前还在赶工,慢慢更,请见谅!!

這篇的妯娌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我就想看在二哥面前連個瓶蓋都扭不開,二哥背後能一手扭開你天靈蓋的阿瑤,而且我還要羨羨當見證人hhhhhhhhhhhhhhh

但是!!!!我後面沒存貨了hhhhhhhh

((已經放飛自我



主cp:曦瑤

主老夫老妻式恋爱,自以为很甜的那种

觉得ooc到不能接受时,请务必爱用小叉叉退出

原作瑶妹很是敬重二哥,但我家瑶妹只想撩汉



希望能有意见建议!!非常欢迎小心心跟小蓝手!!

孤陋寡聞啊!!word真是太強大了!!



起------------------------






金凌平复了心情之后,带着难得的好心情跟两只狐狸离开了,金光瑶摸了摸抱玉的前额,想来孩子们的事情不用操心了,便转身回到寒室,有个人在等着自己回来的感觉,真好

 

 


「二哥,此次扩建的瞭望台多在十分偏远之处,阿瑶怕地方偏远,底下的人会消极怠工,可是我不方便前往,忘机与魏公子常常行走在外,可否让他们前往探查一二?」正如之前所想的的计划,总要把那两个没事就爱炫耀道侣的家伙给支走才行,否则再几年,身边几个孩子全都开窍了,那可怎么行?


 

 

金光瑶不便前往的理由十分简单,就是百姓们太过热情,先前那批瞭望台兴建时,他便与蓝曦臣一同前往探查,却不想还看见了以自己为主神的庙宇,而且香火甚是鼎盛,一连好几处皆是如此,周遭居民看着极为虔诚


 

偶然在一处遇见有人无故挑事,又将金光瑶的身世拿出来当众笑了一番,金光瑶面上不显,蓝曦臣则紧握着他的手,接着他们便看见,本来民风纯朴、和乐的百姓们一个个发了狠似的,拾起地上的石子树枝便是对那人一阵痛打,那一瞬间,金光瑶的坏心情便消失得一乾二净了


 

那场面甚至壮观,也惹得他眼眶泛红、脸颊红润了起来,比起那些没良心的仙门世家来说,这些百姓虽然困苦平凡,却也比他们还要知恩图报多了,虽然看着自己的名字被放在庙宇之中受人膜拜,那心情甚是怪异

 


 

「一家人不说两样话,阿瑶何须客气呢?正巧无羡与我说道,除了景仪以外,家中弟子们太过不事俗务,不利度化,极需要出外历练一番,便让他们也一同前往吧」蓝曦臣感觉金光瑶是想支开两人,却不是很清楚金光瑶的用意,只是既然是有利于民的事情,想来胞弟也不会拒绝的,魏无羡又爱玩,他们俩人一同前往确实很合适

 


「虽然我与忘机同称你为兄长,但毕竟是阿瑶有求于人,礼不可废」金光瑶眼中闪过一丝精明,吃亏这么多回,若不长智,他还有什么颜面呢


 

「阿瑶…」自己的那点小心思被金光瑶躲了过去,蓝曦臣也不觉得如何,而是将人搂进了怀里

 


 

云深不知处即将迎来盛会,蓝忘机与魏无羡自然也不能在外久待,早早便回来了,魏无羡觉得蓝启仁看着自己的眼神多了一些怪异的慈爱,看得他有些发毛


 

一听到金光瑶正在云深不知处,魏无羡自然就想去闹上一闹,可惜一出雅室,他就被拉回静室了,看着又在吃醋的蓝忘机,他真是喜欢得不得了


 

魏无羡一回云深不知处,这里的宁静便被扰散了,不过隔日,就提着两壶天子笑,趁着双璧在处理公务时,绕进了寒室找金光瑶,顺便看看三只据说已经成精的灵宠


 

 

「嫂子~」正想摸摸那两只狐狸,却差点被咬一口


 

「魏公子慎言,江氏可没有在你之上的弟子」金光瑶手中的玉骨扇是入夏时,蓝曦臣送的礼物,怕他苦夏,若只是扇子的话,自然也就是心意,偏偏上面还有蓝曦臣亲手绘上的金星雪浪,这让本来平淡无奇的扇子成了价值千金的逸品


 

「敛芳尊就别装了,大哥为了你都跟叔父冷了好几个月了,你们两个要还是清白的,就连江澄也不信」狐狸崽子摸不得,他就转头去看着白鹿,那眼神一看就特别不屑人,他喜欢!


 

「呵…二哥与我谨守分寸,可比魏公子…清白多了」眼睛若有似无的望向魏无羡颈子上的红痕,心里想,真看不出来忘机竟是如此热情,真是与外表十分不符呢


 

「哎呀…嫂子这话说的,既然未来都是一家人了,何必还在时候耍嘴皮子呢?」哼哼,他的火眼金睛早看得清清楚楚了,要不是口舌上斗不过金光瑶,早就把他们两个揭出来了


 

「老祖这般攀亲借故的…莫不是想借机延宕交货吧?」取起桌上的小酒杯,寒室中自然不会有这种东西,不过带酒来的人总会提供


 

「这、这这话说得扎心啊!就是…是…嫂子啊,小流氓什么时候回来呢?我跟阿苑都快忙坏了啊!」某日终于想起老巢的夷陵老祖终于想到要回乱葬岗了,结果发现自己囤着的货品都出了只剩下两个月的份了,这才紧张了起来,跟着温苑一起连日赶工,要不是温情给他下了几针,恐怕是不会睡的

 


「成美向来自由惯了,天大地大的,我去哪找呢?你去过夔州了吗?」老实说,金光瑶确实也有些担心薛洋了,倒不是他的人身安全,真要担心安全,还不如担心薛洋身边的人,而且晓星尘也在前些日子断了消息,他担心前世的事情再次发生

 


「当然去过了,我找他找得,连蓝湛都不高兴了」接着就是一连好几日都没下床过了


 

「从前是两人,现在也是两人,什么事情非成美不可呢?」那些法宝,金光瑶虽然懂一些,但毕竟没这两个鬼道天才来得专业,若真的忙不过来,就是用绑的也得把人绑回来


 

「也没什么,就是我跟蓝湛出门时间长了,只有阿苑一个人,怪可怜的,要是阿苑也出门夜猎了,整个就停摆了」


 

「嗯…法宝的部分先停下,反正东西能共享,一家备个几组便够用了,我也正巧有事情想请你和忘机跑一趟,接下来的一年半载,你大概连乱葬岗都回不去了」拿起一旁白玉盘里的核桃仁,细细的咀嚼,享受那核桃香气


 

「嫂子都这么说了,想来也是在大哥那里过了明路的,还没进门就想把二房赶出家门,嫂子你怎么这么狠啊…」


 

「不过赶出门而已,还不到谋财害命,不狠」手拿着竹子削成的叉子取了苹果,逗了好一阵子才喂给崽子们吃


 

「大哥知道你这么可怕的吗?」谋财害命!?这还能说得这么坦荡的吗?魏无羡还因此被酒呛着


 

「你觉得呢?」将两颗核桃握在手中,以两颗核桃互相挤压的方式将核桃碎开,金光瑶用劲很巧,没有伤到里面的核桃仁,不过那清脆的碎裂声,却响彻了寒室


 

「既然嫂子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自然尽心尽力」其实碎核桃这种事,也不是大事,但凡有点修为、能挽开弓,都不是问题,可是这碎核桃的人笑得一脸温柔,那就有些瘆得慌


 

「这话就言重了,说到底也是我有求于人,倒是劳烦你们了」


 

 

双璧还没进寒室,就闻到了一股酒味,不过看着两人依旧端坐在那里,似乎也没受多少影响,才放心了一些


 

蓝曦臣也就趁现在对着胞弟提起探查瞭望台的事情,蓝忘机自然不会拒绝,对他来说,能带着魏无羡,去哪都好


 

魏无羡觉得自己今天就不该来寒室的,他看着金光瑶拿着一颗核桃在那边揉捏着,蓝曦臣见此,就接过那颗核桃,看着轻轻一捏,将核桃捏碎,连着里面的核桃仁都有些碎裂,还嘱咐着金光瑶别自己剥,免得把手弄疼了。


不、不是,大哥你听我,嫂子刚刚不是这样的!


刚刚能一手碎两颗核桃!


 

 

蓝忘机感觉魏无羡特别安静,眼睛还一直盯着一旁的核桃看,所以他也默默地剥了些核桃,直到出了寒室,他才问出口「魏婴,怎么了?」


 

「没!蓝湛,我开始期待探查瞭望台的事情了!」








-----------------------待續

评论(12)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