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凌]純粹 柒

一如往常的私設大如山

大概是想說什麼就什麼的任性體吧(?

整篇其實是為了一個腦洞出來的梗而打的

毫無邏輯!請勿較真!

※人物皆屬於墨香銅臭大大所有※

我只是借來玩的


感謝各位的小心心!!

希望大家多給我一點意見 QUQ

其實這篇會生成,就是為了大小姐這句話了XD

至於是哪句,請入內觀看=))))))

霸氣的大小姐,一看就是個嚴妻!


甜甜的小朋友組式戀愛

無任何陰謀詭計,為了成親,什麼都敢!




起----------------------




「嗯?」看著手上的除祟手串被連出了一道紅線,金凌才想到還有這東西能指引方向,可使用手串也著實有些丟人,若被人發現,他堂堂金氏宗主在雲深不知處的樹林中迷了路,也不知道會被笑成什麼樣子,尤其若被那個景大嘴知道了,那可真是天下皆知了!「啊…藍思追?」

 

「金凌!可…無事?」看著金凌手抱著兩隻兔子,一旁大石上還有幾顆野果以及野果的果核,看似悠閒自得的景象,深深地鬆了一口氣「雲深不知處已宵禁,為何還不歸?」

 

「那、那是你家宵禁,我家可不興宵禁這套!」怎麼也說不出口,要知道,迷路這般丟醜的事,怎麼也不能說!「你…來尋我?可不犯了宵禁?」

 

「貴客深夜未歸,思追不能坐視不管」

 

「大舅舅讓你來找我?」若是魏無羨派藍思追來尋自己,那便不算犯了宵禁,那便無懲罰

 

「是思追自作主張」

 

「藍思追你傻了呀?宵禁的懲罰很重的」抬手便想摸摸藍思追的額頭,做來自然毫無任何刻意,想探額溫卻意識到,藍氏抹額隔在他的手與藍思追的額頭中間「啊…抱、抱歉,我不是有意的…」金凌記得,藍氏抹額的傳說,會知道,自然也是因為景大嘴,而含光君的抹額早就被大舅舅收起來了,他若是個女子,肯定要被感動了一番,『遇到命定之人時,便可送出,不需再約束自我』

 

「手指為何如此冰涼?」不在乎金凌觸碰抹額,但卻無法忽視那冰涼的指尖,修道者因為有金丹,所以長年氣血運行比常人更佳良好,才能遇天寒而不畏寒,遇天熱無須避暑,金凌指尖的冰涼可不常見,藍思追便解下外袍,披在金凌肩上

 

「方才清洗野果時,碰了水的緣故吧」總不能說自己剛剛甚至還泡著河水吧……這回去不被打斷腿也要挨罵了「不、不用!我是男子,這一點寒冷還受得住…」

 

「金凌可是小看了雲深不知處的寒冷?」緊握金凌的手,輸送靈力,直至指尖漸暖,他十分認真,卻嚇金凌了一跳

 

「你、你…」金凌的臉脹紅了起來,他可從未這般被人緊握著雙手,而且那人是藍思追

 

「思追…失禮了」除去握劍以及扣弓弦時練出的繭,金凌的手非常細緻,想來當年為了習武,這雙手沒少受苦,不過金凌挽弓射箭時的英氣,總是讓人十分著迷,若不是這般性子,想來會有更多人喜歡「我這便帶你回雲深不知處」

 

「蓮藕排骨湯,雖不是雲夢的口味,卻依舊清甜好喝」金凌跟在藍思追身後走著,懷中的兔子也未曾放下,兩人之間的氣氛沉寂下來,他才忍不住開了口

 

「可惜讓你失望了,當年小金夫人做的湯,我並無印象」

 

「我才不在意,你那時才多大!」這麼說的金凌倒是忘了早些時候,為了蓮藕排骨湯去找人理論的人是他了「對了,我偶然聽見大舅舅要給你相看,你可有心儀的人」這一開口,金凌可是無比後悔,說好的不在意呢!結果一股腦的就問了出來!

 

「我…有」

 

「……喔、喔!我明日便幫你跟大舅舅說」一開口便覺得酸澀,金凌倒沒想過藍思追會這麼直接的吐露實話,畢竟雖然他總是掛著溫潤的笑容,但對於可不可以說出口的話,卻是極有分寸,心思也藏得深,若不說出口,即便是他們這般熟悉他的好友也不能拿準他心裡在想什麼「像你這樣的小古板也有心儀的人,不知道是個什麼樣子的仙子!」

 

「他…不是仙子,只是我配不上他」

 

「男子?大舅舅和含光君就是道侶,也沒什麼,再說了,你是溫家人怎麼了?你吃了他家大米還是殺了他家人了?就是有又怎樣?你是你,溫家是溫家,他要是看不上你,肯定是他瞎了眼」金凌越說越大聲,想掩蓋自己心中的空蕩,藍思追竟有心儀對象了,可是他……

 

「阿凌覺得,我真該與他表白嗎?」藍思追是背對著金凌的,他不敢看金凌的表情,正巧,金凌現在的臉色也是極不想讓他看見,兩人就這樣極為緩慢的在樹林中移動

 

「男子漢大丈夫,要說就說,要是畏手畏尾的,算什麼男……啊…藍思追你做什麼呢!忽然停住做什麼!」金凌一直是低著頭說話的,卻不曾想走在前方的藍思追忽然停下,他便撞上了,金凌撫著自己的鼻子,這一撞,可疼了,而他也沒有察覺到,藍思追對自己的稱呼有變

 

「如蘭,我心悅你」對藍家人來說,稱其表字並無任何不妥,唯有稱呼其名才是真正親暱。但金凌不同,他不喜歡旁人稱呼他的字,唯有親人才可稱呼,否則他可會生氣的。藍思追稱其表字也是一種試探,若金凌不允,那便無果,若……

 

「你、你說什麼?」望進藍思追的眼眸,金凌看得出來其話語中的真誠,自幼便在嘲笑中長大,金凌對惡意極其敏銳,藍思追的眼中絲毫無半點虛假,他愣是說不出半句話來

 


藍思追看著金凌的反應,暗自慶幸著,至少金凌對自己,不同,當時藍景儀便是對著金凌這麼說『大小姐你表字如蘭?我怎麼就沒見過脾氣這麼爆的蘭花…』,結果被金凌追著滿客棧跑,打得一身白衣校服灰了一半才消停。雙手解下抹額,捧至金凌面前



「如蘭,我心悅你」彷若將自己的心獻出般的鄭重。年幼的藍思追也曾想過自己會如何遇見命定之人,會如何將抹額送人,不過這麼想的代價便是被罰了一遍家規,因為他在先生上課時走了神,而罪魁禍首的藍景儀則是三遍家規

 

「你、你!藍思追你好樣的!我才剛說看不上你的人是瞎了眼,我這要是拒絕了,那我不是說自個兒沒眼光嘛!」脹紅了臉的大喊著,懷中的兔子彷彿注意到他的情緒逐漸高昂,急忙的掙脫出來「你手給我縮回去做什麼?想反悔?休想!」

 

同樣是溫潤如玉的微笑,但是對著金凌,卻又再溫柔了幾分,將抹額綁在金凌的馬尾上,與金凌原先使用的紅綢帶形成了十分顯眼的存在「如蘭可否給我答覆?」

 

「哼!」金凌重新抱起地上的兔子,頭也不回的就走了。藍思追倒是不疾不徐的跟在金凌左側,忽然感覺衣袖被人拽著,不明說的握住了那隻拽著自己的手,這雙如玉般完美的手若能嬌養著,可是要羨煞多少女子「藍愿我警告你,你既然招惹了我,不管怎樣都給我受著,我不管你姓溫還是姓藍,你就是姓金,也得給我受著!否則我就打斷你的腿!」外甥像舅,這不明擺著了嗎?連威脅人都像極了江宗主

 

「是,思追明白」緊握著金凌的手,這雙手,他這一世都不願放開,即便等等回家會有什麼懲處,他也不在乎了

 

 

守門弟子看見典範中的典範的思追師兄牽著金宗主的手回來的時候,他們嚇得連說話都不利索了。藍思追從容的將金凌送回客房,又回靜室的小廚房熬了一鍋濃濃的紅糖薑茶送過去,才安心的回自己的寢寮






-----------------------待續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