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凌]純粹 捌

一如往常的私設大如山

大概是想說什麼就什麼的任性體吧(?

整篇其實是為了一個腦洞出來的梗而打的

毫無邏輯!請勿較真!

※人物皆屬於墨香銅臭大大所有※

我只是借來玩的



感謝各位的小心心!!

希望大家多給我一點意見 QUQ

我家舅舅不怎麼爆呢........

別在意別在意~


甜甜的小朋友組式戀愛

無任何陰謀詭計,為了成親,什麼都敢!





起----------------------




隔天含光君便以貴客至上的理由,並未過度追究藍思追夜出這件事,不過為了服眾,還是罰了三遍家規,這對藍氏弟子來說,可說是最輕的懲罰了

 

 

「阿凌,聽說思追昨日可是牽著你的手回來的?」魏無羨可開心了,第一次當媒人就上手

 

「大舅舅你好吵!」金凌紅著臉,硬是不接大舅舅拋出來的碴

 

「思追抹額都給你綁上了,你認還是不認呢?」兩個小年輕可高調了一波,昨夜兩人牽著手走進雲深不知處,金凌身上還披著藍氏的外袍呢,一早就有弟子發現藍思追的抹額不見了,結果金凌頭上綁著呢

 

「就、就是收個抹額又怎麼了,有什麼大不了的!你不也收了含光君的抹額」金凌紅著臉,今日早上本來沒想綁著的,結果藍思追就在他門口堵著,硬說自己儀表沒有整理好,他怎麼就沒發現藍思追竟是這麼霸道無理的人,綁著也太羞人了!

 

「羨哥哥,別欺負阿凌了」藍思追做完早課便來靜室做早膳,才端著早膳進門,就聽見了魏無羨正在盤問著金凌

 

「瞧瞧,我就說有了媳婦,眼中就沒我這爹的事了!」盛一碗蓮子粥,這味道怕是好一陣子都吃不了了

 

「誰、誰是他媳婦了!要也是他嫁!」

 

「我就知道前輩這裡肯定有好吃的!」藍景儀不客氣的也盛了一碗蓮子粥「不過啊,大小姐你看著也振不了夫綱,不過思追能入贅,如何?考慮一下吧?」

 

「景儀這話我愛聽,賞」雖然藍思追乖巧省心,但最對魏無羨胃口的,還是藍景儀,也不知這跳脫的個性是隨了誰

 

「藍景儀你閉嘴!」金凌拿起歲華便要追打藍景儀,卻是一轉身,所有人都僵住了……

 

「…………」屋內的人看著門外的兩個人,其中一人臉色極為難看,想來方才的話,可是一個字不漏的傳出去了

 

「舅舅…」金凌馬上就聽訓姿勢,站在江澄面前,藍思追自然是也跟著站在金凌身旁站好

 

「江澄?怎麼這麼早就來姑蘇了?」魏無羨像個沒事人一樣的看著來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忘了,這人還是他請來的

 

「金凌,去收拾行李,立即隨我回蘭陵!」金凌跑姑蘇比跑雲夢勤勞的時候,他只當他年幼喜歡同齡的玩伴,也默許魏無羨放任金凌玩耍胡鬧,卻未曾想過,把孩子放在雅正的姑蘇藍氏裡養著,卻被那顆披著藍氏校服的假白菜給拐了!

 

「舅舅!我…我心悅藍愿,我想與他結為道侶,不論他出身何處」金凌鼓起全身的勇氣才說出口,雖然怕紫電就這麼打下來,但他不悔

 

「江宗主,我心悅金凌,請您成全!」

 

「金如蘭!你真當我不敢打你了?」現出紫電在地上一揮,那巨響震得一旁的藍景儀和夷陵老祖抖了抖,魏無羨為何怕?前生便沒少看江夫人甩鞭子,今世甫重生不久,也被江澄抽了幾鞭,就是再皮,也該怕了

 

「你要打就打我!不准打他!」金凌自小便是江氏和斂芳尊捧在手心上嬌生慣養大的,別說紫電了,就是拿柳枝打手心都嫌打得重了

 

「江宗主,是我不對,要打便打我」將金凌護在背後,金凌是江澄的親姪子,他肯定捨不得打金凌,但是藍思追可不一樣了,他是外人,江澄肯定不會留情,可要是打藍思追時不小心誤傷金凌可就不妙了

 

「江宗主,思追是藍家弟子」警告意味濃厚的語句,即是在外管教別家弟子都要不看僧面看佛面,更何況現在江澄人就站在雲深不知處,若還要鞭打藍氏弟子,那可說是侵門踏戶了

 

「合著就我一個惡人?金凌,你可想過,與他結為道侶,你的立場該如何?金氏族人每個都是豺狼虎豹,天天盯著你看,就是被蚊蚋叮咬出一丁點血,他們也能循著血味撲過來!」

 

「我知道!但是大舅舅他們做得到,我也可以!」

 

「思追願意成為阿凌前面的盾,為他抵擋惡獸」

 

「孩子們如此真誠,你再說,可是拆人姻緣了」

 

「你還有話說?我讓你照顧金凌,你竟然放任他讓這顆假白菜給拱了!你對得起阿姐嗎?」

 

「我…師姐就是在,她也肯定會喜歡思追的!」這可不是?江厭離可最寬厚了,他們若喜歡,她便喜歡

 

「噗…假白菜…」能在如此場面還能笑出來的,也就藍景儀一人了,明明師承最正統的藍氏嫡系,卻歡脫的如同魏無羨

 

 

僵持了不知多久,他們才換了待客的大廳齊齊坐下,其中氣氛極為沉重,彷彿接下來要談論的不是婚姻大事,而是出征遠行一樣的沉重,在江澄的眼光注目下,藍思追依舊緊握著金凌的手,魏無羨可感慨了一把,現在的孩子真厲害

 

 

「江澄,你有必要這麼難受的嗎?我家思追出身名門,品行端正,而且只是互表心意,接下來想論及婚嫁罷了,又不是珠胎暗結之後才來求長輩成全…」

 

「他們要是能珠胎暗結,我豈會這般反對?」對於魏嬰那張嘴,江澄實在頭疼,珠胎暗結?這是能在小輩們面前隨口亂說的?尤其這還是在雲深不知處……

 

「這可不好說,什麼仙丹妙藥沒有呢?」

 

「什麼仙丹妙藥沒有呢?你怎麼不跟含光君生一個來看看?」江澄的嘴角抽動,乾坤朗朗,青天白日,這種夢話也說得出口,這雲深不知處都是什麼風水?不過江宗主倒是忘了,人現在是在雲深不知處養著沒錯,但是裡面的芯卻是在雲夢長大的

 

「我這不是怕藍湛辛苦嗎?生孩子這事可疼了!我心疼他!就怕他受難!」在場的三個小朋友彷彿聽見了什麼驚世宣言一般,雖知道夷陵老祖皮,卻不知道這種話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脫口而出,這光是聽著就夠害臊的了,金凌更是覺得窘迫,自家大舅怎麼就是個這麼不害臊的…

 

「…你就吹吧!說說章程如何,金凌絕不可能外嫁,自是你家這個進門,金氏與藍氏聯姻,怕又要給仙門百家的地位動上一動了」江澄決定無視魏嬰,要知道繼續跟他皮下去,今日什麼事情都談不成了,這可是他外甥的人生大事,沒時間跟魏無羨皮!所以他轉向面對藍湛,縱使他再不喜歡跟藍湛交流,這等大事還是有分寸的

 

 

藍思追雖是男子,但是總歸可說是蘭陵金氏與姑蘇藍氏的聯姻,這對金凌在金麟台上站住腳其實相當有助益,金凌與藍思追結為道侶,除去子嗣這塊,卻是極為難得的選擇

 

 

「思追乃是藍氏嫡系,定然以嫡系之禮出門」話鋒一轉,就從剛剛劍拔弩張的驚險場面,成了普通的婚嫁事宜,看得三個孩子嘖嘖稱奇,尤其是金凌,他與江澄的性格相仿,就是接任了宗主之位,他做事還是沒有二舅舅這般圓潤,就連魏無羨在一旁都覺得江澄長進了不少

 

「…那溫家又如何?」話一轉,便提及了藍思追在世上唯一的親人,江澄即便再厭惡溫家,但溫寧救了自己是事實,他可不是個以德報怨之人

 

「你說溫寧啊?只要阿苑喜歡,他自然沒異議」

 

「…誰問你溫寧對金凌的看法了?就是有看法,他敢嫌我外甥?我問你婚禮時,你怎麼安置他!」藍思追的身分十分尷尬,藍氏嫡系,卻不是藍家血脈,夷陵老祖教養過的孩子,卻不稱之為養父,岐山溫氏的後裔,卻無法用這個身分在外行走。按理而言,拜堂時拜別含光君以及養育過他的夷陵老祖都是極為正常的事,但人家親堂叔還能動呢,就是不用呼吸罷了,他們還真的能把人忘了不成?

 

「喔喔…這個…」他們是不怕讓溫寧進屋,但不代表賓客們不怕,喜事本就是求一個賓主盡歡,要是賓客們看見溫寧,恐怕不是奪門而出,就是又要跟夷陵老祖鬧上一鬧了「溫寧是思追的親叔叔,總歸不在場都說不過去」

 

「到時候你給盯緊了!聽到沒有」已是錯了兩次,若再錯,即便是當今仙門世家中,最為德高望重的藍啟仁老前輩親自力保,也保不住魏無羨。即便當初的錯誤是有心人所致,卻改變不了最終的結果

 

 

極為簡單的便將兩大家族的聯姻給談妥了,過程十分順利,彷彿江澄一早那彷彿烏雲造訪的臉色從不存在一般,但金凌依舊被帶回了蘭陵,美其名是婚前不可私自會面,離去前,那兩隻見證了兩人互表心意的兔子也被帶回了金麟台。隨後,姑蘇藍氏與蘭陵金氏即將聯姻的消息便不脛而走,短短數日,便已是市井街頭最為讓人津津樂道的消息





----------------------待續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