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瑤]陷阱 貳拾貳

一如往常的私设大如山

大概是想说什么就什么的任性体吧(?

毫无逻辑!请勿较真!

※人物皆属于墨香铜臭大大所有※

我只是借来玩的



※绝对ooc,无庸置疑※

※时间线有剧烈变化※

※瑶妹一心撩汉,无心斗争※

※纯天然月蚀,无添加任何色素※

此篇为『纯粹』的幻境番外,但因为篇幅很长,所以不打上番外,而是以开新篇的方式呈现,目前还在赶工,慢慢更,请见谅!!

還是壞消息,我的鍵盤還是沒來,但還是努力更了一點點

我只是想看瑤妹養崽崽,沒別的想法的


主cp:曦瑤

主老夫老妻式恋爱,自以为很甜的那种

觉得ooc到不能接受时,请务必爱用小叉叉退出

原作瑶妹很是敬重二哥,但我家瑶妹只想撩汉



希望能有意见建议!!非常欢迎小心心跟小蓝手!!

孤陋寡聞啊!!word真是太強大了!!



起------------------------






仙门百家这辈子弟都尚幼,能与金凌和温苑一样入场的不多,所以也有几个大人跟着入场,金光瑶很是惊讶,若说蓝忘机是陪魏无羡一同入场玩闹,那也无可厚非,毕竟他们是道侣,相较之下,蓝曦臣入场就有些突兀了


 

不过这倒是让金光瑶有些孤单,他原本以为,这一次,蓝曦臣也会陪在自己身边,独自散步到竹林小筑,他让苏涉带着弟子们也入场了,现在他身旁真的一个人都没有


 

心不在焉的看着煮水时冒出的雾气,轻轻地叹着气,手里拿着的是金光瑶舍了脸皮,去找江厌离学的流苏络子,只因为裂冰上的穗子已经旧了,估计也只有心细如发的金光瑶会察觉这种小事,由白至浅蓝收尾的穗子,正统的蓝氏用色,整体通白无瑕的羊脂平安扣,愿君平安


 

为了不让人扰了小筑中的宁静,金光瑶在四周布了阵法,听着那竹风铃的声音,一脸警惕的走了过来,却不曾想到,自己布下的阵法竟会捕到一只幼鹿,罕见的通体雪白,正巧打中了金光瑶那鲜少人知道的喜好


 

血色在雪白的毛皮上格外显眼,那受伤的后腿畏缩着不敢着地,幼鹿看着自己,发出了求救的悲鸣、被缠住的身子也不断挣扎,只是四周都没有同伴过来救牠,抽出恨生时,他看得出来,幼鹿吓坏了,也是,要是自己,也肯定吓坏了


 

在手掌上轻划一痕,见了血后,再从乾坤袋中取出一瓶伤药,替自己敷上,幼鹿便停止了鸣叫,也停止了挣扎,一双水汪汪的大眼就这么看着自己,暗自庆幸着这一剑没白挨,金光瑶举着手上的玉瓶慢慢靠近牠


 

轻抚幼鹿的颈部,缓解着牠的紧张,兰陵金氏最上等的伤药真不是浪得虚名的,小敷一会再拍掉余粉,就剩一道嫩粉色的疤痕,这样的疤,估计等等围猎结束,也就消失了


 

轻轻的将伤药倒在幼鹿的伤口上,取出乾坤袋中的绷带为牠绑好,正想解下牠身上的绳子,便听闻马匹的声音越来越近


 

 

「峒城郑氏,见过敛芳尊」来人下马向着他行礼「白鹿!多谢敛芳尊替我抓到这只白鹿!」


 

「郑公子有礼了,白鹿并不在猎物的范围中,且我救下牠时,身上并无箭矢,这可不算猎得喔」围猎虽然不禁狩猎真正的动物,但大家都心照不宣的默认,猎物上要有箭矢,才算是你射中的猎物,但凡擦边都不能算


 

「敛芳尊,你莫不是想昧下我的猎物吧?」见金光瑶似乎不让,他眼中打量金光瑶的思绪,可以说是表露无遗「既然敛芳尊喜爱,郑某倒也不是不能割爱,不过…」


 

「这里不过我俩,郑公子不妨说说?」


 

「不知敛芳尊今晚可有邀约?在下…」眼中思绪毫不遮掩,看得金光瑶觉得恶心


 

「这倒不巧,今晚庆功宴还有许多事物要忙,不能相陪了」


 

本来就不可能会成功的邀约,但被当面拒绝,竟就这么恼羞成怒了起来「不过娼O妓O生的东西!竟还能给我脸色看?我看那泽芜君肯定也是被你伺候得都不知是非了!」


 

「喔?这说法倒挺新鲜的,只是我不太喜欢,只能委屈郑公子闭嘴了」辱及母亲,本来就是金光瑶的逆麟,却没想到蓝曦臣也会被牵扯进来,金光瑶现在的心情可一点都不好,就在那一瞬间,袖中的琴弦便缠上了那人的颈子与四肢


 

「你、你难不成还能杀了我不成?我可是你们兰陵金氏请来的客人!我要有个闪失,你们脱得了干系嘛!」


 

「就算…脱不了又有什么关系呢?」手一抽,缠上琴弦的地方成了整齐利落的切面,因着金光瑶的动作极快,落地后还能看见那眼睛睁得老大,不敢置信般的看着金光瑶


 

 

将琴弦上的血擦干后,便拿出引火符将那精细非常的帕子烧得一乾二净,随后放出一只金蝶,便再也不管地上狼藉,转身继续替白鹿松绑,眼中的温柔以及嘴角的微笑是那么的真切,彷佛刚才那个动手的人不是他一样


 

绳索都被拿掉后,白鹿很是亲昵的看着自己,金光瑶便领着牠走进了小筑内,并且拿出了瓜果来招待这意外的访客


 

收到金蝶的苏涉让弟子们继续狩猎,他则是马不停蹄的赶到了金光瑶所在的竹林小筑,看着残局,不必金光瑶多说便知道该如何处置,这也是多年来的默契使然


 

 

「你这贪吃的小东西」怕蓝曦臣腻了糕点,而多准备的瓜果倒是都给了这只贪吃的白鹿,而且吃饱了就在金光瑶身旁趴下,连挪动都不肯「倒是个不生份的」轻抚白鹿后颈


 

 

算算时辰,参加围猎的人也都快回来了,金光瑶也就漫步轻徐的回到山下,金光瑶不论哪个身分,都极受人注目,更何况现在他身边还跟着一只罕见的白鹿


 

即使只看着蓝曦臣的背影,蓝忘机也能看得出来兄长现下的心情不太好。他原先以为此次围猎,兄长会陪着金光瑶,不过魏婴跟自己打赌,兄长会入场,而魏婴是对的


 

亲眼看着蓝曦臣从一个狐狸窝里,抱出两只幼狐时,蓝忘机才知道为什么魏婴会这么肯定,兄长肯定会入场


 

 

「大哥别气馁嘛,白狐狸本来就是少之又少,能踹了狐狸窝才是真的厉害呢!」蓝曦臣的微笑还是那么温煦,但没有理想中的猎物,总归还是让人有些泄气的


 

「谢谢,无羡今日成果丰硕,晚上庆功宴可要好好放松一下,忘机也是,阿瑶为了今日宴会,费了不少心思呢」


 

「好」以往这样的宴会,蓝忘机是拒绝的,可是见魏无羡兴致勃勃的想带着猎物去跟孩子们玩闹,他也不放心就放魏无羡一个人自己去玩









------------------------待續

评论(8)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