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歷史/直播向]玄正第一美人 拾柒

【】直播主

﹝﹞觀眾彈幕

時間點:百鳳山圍獵,姊夫已經曠世告白後

後世對斂芳尊的貢獻有記載,但沒有保存金光瑤的任何一幅畫像,所以只有根據記載仿畫的畫像


對,我就想吹爆瑤瑤的盛世美顏!!!!

沒有理由的就想吹爆!!

我就是想要香香甜甜的瑤瑤!!!!!

我已經快沒梗了

是時候,該...........


cp:主曦瑤


如果不喜歡請按叉叉,別勉強自己觀看唷!

請注意,一切都是私設,請勿較真!


------------------------






【这样活泼的夫人,在这几千幅中也是很少见的,大多数的夫人都非常优雅守礼,阿祈说,简直比我们蓝家人还要规矩。也因为太稀少,所以我家老古板们只准我带这一幅出来,剩下的…看他们愿不愿意办展了】


 

﹝可恶…这么可爱的夫人,好想看更多!﹞

﹝我就觉得放风筝是一群熊孩子在疯跑,为什么夫人能把风筝放得这么可爱呢?﹞

﹝像只快乐的蝴蝶一样呢﹞

﹝重阳登高放风筝,夫人怎么会这么可爱﹞

﹝桌上的点心不会又是夫人亲手做的吧?﹞

﹝我觉得是﹞

﹝肯定是吧?﹞

﹝漆盒上用的是牡丹花样,那肯定是夫人带来的餐点﹞

﹝连夫人头上的茱萸都画得这么细致,可见人家赏菊花,就泽芜君一个人在赏美人!﹞

﹝泽芜君也在赏花啊,不过是赏牡丹而已﹞

﹝你们看看风筝,是卷云形状的,所以说不定是泽芜君亲手给夫人扎的呢!﹞

﹝有牡丹花能赏,怎么可能分心去赏菊﹞

﹝刚才是亲手绘的扇子,现在是风筝,聂导又要哭了﹞

﹝泽芜君的丹青向来都是有市无价的,如今用在随时都会坏掉或飞走的风筝,是有那么点可惜﹞

﹝可惜什么?能把美人哄笑就是最值得的事了﹞

﹝怎么会用画跟媳妇比呢?﹞

﹝画还能再画,媳妇跑了就没影了!﹞

﹝这~么好的夫人,我真想绿了泽芜君﹞

﹝夫人如此童趣,真可爱﹞

﹝媳妇放风筝,你怎么就不去搭把手呢?果然是木头精﹞

﹝说不定泽芜君帮忙,反而掉下来呢2333333﹞

﹝也对,泽芜君看起来就像是个生活自理困难的人﹞

﹝当初夫人捡到他,肯定很困扰吧﹞

﹝除了好看,一无是处﹞

﹝应该还很会说话喔,不然怎么把夫人哄在身边的﹞

﹝你们怎么可以把泽芜君说得像废物点心一样呢?﹞

﹝我觉得以泽芜君的条件,光长得好看就够了﹞

﹝修为高、颜值高、品行高洁的世家第一公子被你们黑得都一无是处了﹞

﹝忌妒果然会让人丑陋…﹞

﹝夫人果然也是个颜控﹞

﹝这年头,没个吃香的长相,还怎么拐媳妇?﹞

﹝相信你们也不敢在路上乱捡人回去,所以泽芜君的颜值绝对不是普通的高﹞

﹝难怪我还单身﹞

﹝难怪我没有夫人﹞

﹝真的,在路上都不敢随便跟人搭话了,更何况是把人捡回家去﹞

﹝你就是长得再好看也没有夫人,那是泽芜君的﹞

﹝呜呜呜!就不能作梦吗?﹞

﹝不能(冷漠.jpg﹞


 

 

「真是…太丢人了,二哥怎能将我画得像个孩子似的,那时我都二十多岁了…」推算起来,这幅可说是目前为止,离现今最近的一幅画了,不过三四年后的事…


 

「阿瑶自上金麟台后,眉间的阴暗便未曾散过几分,想来也定是约你去散心,既是散心,你又怎能愁着脸呢?」


 

「有大哥与二哥照拂,就是父亲…也要顾忌一二,阿瑶并没有二哥所想得那么艰难」他是想说自己兜得住,也希望蓝曦臣不要太担心他,可是如此真心实意的关心,金光瑶也实在不免想依赖几分


 

「前日之事…我该尽早将结亲之事给提上日程,早日将你放在眼底,我才能安心」两人相视着便笑了出来


 

 

【事实上,他们其实也没有这么儿女情长,毕竟玄正时期自射日之征以后,直到敛芳尊执掌仙督之职,才算是平静下去,可惜这样的盛世之景只存在了十几年,敛芳尊身故时,年仅三十多岁,就算是在现代也是个正直事业上升期的有为青年,更何况是随便个修士都能活个八九十岁不成问题的玄正时期】


 

﹝夫人除祟的样子真是英姿飒爽﹞

﹝可软可A,无所不能,这样的夫人…﹞

﹝香喷喷!﹞

﹝我就喜欢这样的夫人!﹞

﹝终于不是甜得我牙疼的内容了!﹞

﹝我近期要是蛀牙,肯定是泽芜君害得﹞

﹝甜得牙疼怎么了?我就是满口蛀齿,我也要吃这碗粮﹞

﹝如果这不是回忆时画下的,夫人肯定不会相信,他在奋力除祟,泽芜君竟然还有心思构图23333333﹞

﹝笑死23333333333﹞

﹝要是这样,这肯定分手23333333﹞

﹝你们是魔鬼吗?这样的神仙爱情也诅咒!我也希望他们快分手…﹞

﹝他们就算分了,夫人也不会跟你们走好吗?﹞

﹝我因为盯着这些画看,我妈以为我在上进,就放心的让我继续坐在这里傻笑了﹞

﹝我也觉得这些画该出现在课本里,这样我就能专心上历史通识了﹞

﹝不得不说,历史真的怎么上都想睡…﹞

﹝我也是…一翻开书就想睡﹞

﹝上面要是有夫人的画像,我肯定整节课都盯着看﹞

﹝你们的老师很担心你们﹞

﹝夫人这样出色的修士,简直绝无仅有﹞

﹝越来越觉得夫人是敛芳尊的可能性越高了,唯有像敛芳尊这样身处高位又有妻儿的身分,才会让泽芜君止步在友谊,直到故去才终于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人﹞

﹝我也这么觉得,两人的社会兄弟情维持得太好了,就是旁人看了也都说他们手足情深,偏偏两个都是不开窍的﹞

﹝我不觉得,敛芳尊这样的枭雄,你们能想象他像夫人这样,打络子、做点心?﹞

﹝有什么不可以?含光君还能为了老祖学云梦菜呢!﹞

﹝喔…又只能叹一句,可怜的无忧君跟润云君…﹞

﹝是啊,可怜的娃俩…﹞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好兄弟,一起干了这碗老祖口味的糯米粥吧!﹞

﹝别,先不要﹞

﹝劝你们先把那锅粥收起来喔﹞

﹝反正我觉得敛芳尊跟夫人一样除祟,是没毛病,但是要跟夫人一样下厨做点心、做女红,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为什么不可能?敛芳尊出身低微,为了活下去,自然什么都要会,不然怎么养活自己?﹞

﹝说得也是,而且他又是个孝子,既不愿让母亲担心、更不愿意给母亲添麻烦,缝补衣物肯定都会学起来的﹞

﹝你们越说越有道理…我本来是不信的,但我快被说服了﹞

﹝而且孟氏离世后几年,敛芳尊一个人生活着,生活琐碎事就算一开始不会,给个两三年总会有点样子的吧?﹞

 


 

「真难想象忘机进厨房的模样…二哥觉得呢?」金光瑶小小声的笑着

 


「忘机并没有你们所想的那么呆板,他若愿意,入厨房也难不倒他的」胞弟是什么样子,蓝曦臣自认比旁人都还要来得清楚,所以水镜上的讯息,他也觉得没什么「若阿瑶希望,我也能学习厨艺…」


 

「君子远庖厨,硬要做自己不擅长之事,并非君子所为,厨房内的事情,还是交给阿瑶吧」金光瑶可没忘记,当年那个想帮忙却总是帮不上忙的慌张公子


 

「阿瑶若想念家乡菜,二哥替你寻个大厨吧,别自己动手,免得累了」不论是手艺,还是人,都十分合他心意,但水镜上说得是,道侣是拿来宠的,怎能让人时时下厨…幸好自己得了机缘,这次不会错过这般美好的人了


 

「日后先生可要怪阿瑶了…竟让二哥为我,坏了云深不知处的规矩」不敢往蓝启仁边上看去,就怕这个长辈板着脸,不待见自己,一想便有些忐忑


 

「阿瑶不必担心,叔父知你乖巧,对你很是满意」两人之间的交谈极小声,蓝曦臣懂金光瑶的顾虑,也确实不敢在这种节骨眼上,让叔父不高兴






----------------------待續




评论(22)
热度(4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